金星雪浪

涛山阻绝秦帝船,汉宫彻夜捧金盘。

【all瑶】多情自古空余恨 (六)

夜。
观音庙。
大家一起坐在空旷的院子里,小景问他们,“公子,你们要不要来上柱香啊?”
魏无羡凑近小景的脸,笑道:“你这个要钱吗,要钱的话我可就不上了?”
小景茫然的看了他一眼,歪了歪头,道:“啊?可是上香本来就不要钱的啊……” 
金光瑶:“咳咳……我想羡羡的意思是,不信佛的人可以上香吗?” 
小景点点头,两边发包上的粉色流苏坠子一晃一晃的,倒显得她越发可爱了,“可以啊!只要心意到了就行嘛,何必计较这么多呢?” 

魏无羡:“那我可要试试,我还从来没点过这么长的香呢?”
他拿着香跪倒在蒲团上,对着面前的观音像拜了三拜,小景拿着一个金色的钟磬在他头顶敲了三下,三道空灵而又庄严的声音在大殿中响起,颇为震撼。 

看他如此,金光瑶不知为何又想起了孟诗,那个云萍城的观音庙,会是你吗,娘亲?可我如今,还能为你做些什么呢?
除了为你上一炷香,我似乎什么也做不了。
现在,我已经是金家嫡子,有着外人眼中光辉明媚的未来。我不可能有一个身为娼妓的母亲,也不再是为了一个馒头苦苦挣扎的孟瑶。
可当初那些艰难贫苦的岁月,又怎是几年锦衣玉食的富贵生活就能消磨殆尽?
我一直都记得,也一直都想为天下人做些什么。
我希望所有人都能衣食无忧,天下大同!
很傻是吗?可这就是我现在唯一的心愿了,只有世道变得越来越好,如你我一般的悲剧才能不再重现。

蓝曦臣看着金光瑶上完香,就坐在那盏莲花灯旁,一眨不眨的看着灯,眼神却是空洞茫然的,不由得走上前去,脱下长袍盖在他身上,将人拢到怀里,心疼道:“怎么一个人坐在风口,我们去那边吧,暖和一些。”
金光瑶抱着他的腰蹭了蹭,任他搂着带到了院中篝火边,倒在他膝盖上,道:“曦臣哥哥会永远陪着我吗?”

蓝曦臣调整了坐姿,让他枕着更舒服些,抚摸着他的长发,笑道:“会的,我会永远陪着阿瑶。”
金光瑶坐起身来,双手搂住他的脖子,喜不自胜道:“当真,永远都不会离开我吗?”
蓝曦臣:“是,我永远……永远不会离开阿瑶,无论何时何地,无论今后会发生什么,我永远信你,爱你。”
他低下头来,在那人唇上轻轻一吻,如蜻蜓点水,却在心间泛起涟漪。
金光瑶一时间心中百感交杂,喜悦、羞怯、感动……还有无尽的柔情自心底弥漫开来,眼中闪着盈盈泪光,捧着他的脸亲上去,加深了这个吻,难舍难分,许久才分开,“我也爱你,无论今后发生什么,我都感激你 ……” 

聂怀桑在一旁实在看不下去了,就道:“瑶哥,泽芜君!那个……好无聊啊,不如……我们来讲故事吧?”
他心里腹腓道,谁想看你们秀恩爱了,这简直就是对我们单身狗的嘲讽啊!

再看江澄,却是震惊……持续震惊中……一脸怀疑人生的模样。
他黑着脸,像根木头一样杵在那儿,完全不明白怎么就这一会儿的功夫,他的挚友就断袖了呢?作为一个标准的直男,这对他而言简直就是天雷滚滚,恨不得马上把金光瑶从泽芜君怀里拉出来,再离他远远的,“金光瑶,你给我起来,这样像什么样子?!”

魏无羡像是闲热闹不够大一样,在一旁说着风凉话,“哎呀,师……江澄,你该不会是吃醋了吧?说到底,瑶瑶想躺在谁膝盖上、想和谁在一起关你什么事?”
金光瑶:“阿澄……你莫非是看不起我么,只因为我是断袖?”他有些伤心,捂住胸口,面色苍白的看着江澄,眼泪似掉非掉。
江澄:“你……他……”他闭上眼,狠下决心,定要将挚友从心机深沉的泽芜君手中救出,痛心疾首道:“阿瑶,你若非要断袖,为何不来找我?”
金光瑶:“阿澄,我知道你是担心我。可你喜欢的分明是女子,所以万万不必为了我而如此委屈自己,更何况……泽芜君很好,我、我是真心喜欢他!”
蓝曦臣紧接着道:“蓝涣,愿对天上的明月起誓,此生挚爱,唯有阿瑶一人,天涯海角,至死不渝!”

“你们……哼!”江澄一甩袖子,冷哼一声坐了下来,“不是说要讲鬼故事吗?” 
聂怀桑瑟瑟发抖,左右看了看,嘀咕一声,道:“我没说是讲鬼故事啊……”
魏无羡:“对对对,鬼故事,我和瑶瑶最喜欢了!聂兄啊,既然此事是你提起的,不如就由你来开个头吧?”

聂怀桑拿扇子指了指自己,“啊,不是……怎么倒霉的总是我啊……瑶哥,二哥?”
金光瑶:“我相信怀桑一定可以的!”
蓝曦臣:“怀桑,二哥也信你。”

聂怀桑:“啊啊啊啊……好吧,那我就讲一个吃人堡的故事吧,很久很久以前……”
他讲完后,便把视线对准了金光瑶,扇着扇子,不怀好意的笑了笑,道:“瑶哥,你来讲一个吧,我知道你有很多故事的~”
金光瑶:“好吧,既然你这么想听的话……”他靠在蓝涣怀里,一边说一边双手舞动,试图还原故事中的情景,“从前有座与君山,山上住着一个鬼新郎,每年成亲的新娘子都会被他抓走,有的尸骨无存,有的被啃的只剩一条手臂……”

“嘶——”摸了摸手臂,感觉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任是魏婴觉得自己胆大包天,此刻也有点儿毛骨悚然。
聂怀桑早已躲在魏婴身后,扯着他的衣裳挡住自己的脸,一边怕的浑身颤抖,一边又想继续听下去,他眼尖的看到对面有一个白色的人影在天上飘来飘去,吞了吞口水,用手指着道:“魏魏魏……魏兄……你看,那是什么?”
魏无羡吓了一跳,往后一退,踩到了江澄。 
聂怀桑抱着头蹲在地上,瑟瑟发抖,“别看我,别来找我呜呜呜…… ” 

“魏无羡,聂怀桑!你们两个能不能有点出息?一件破衣服就把你们吓成这样?!”江澄一脚踹向魏婴。 
金光瑶:“啊,曦臣哥哥,原来真的是衣服呢……好像是挂在一根黑色的绳子上?”
蓝曦臣:“阿瑶看的很清楚,的确如此。”
魏无羡:“瑶瑶,你说的是真的吗?真的只是衣服?” 
金光瑶:“是啊,还是白色的,看着像个人影……” 

江澄:“聂怀桑怕鬼也就算了,你不是只怕狗吗,怎么还怕这个?”
魏无羡愤怒的瞪了聂怀桑一眼,活动了一下手腕筋骨,发出“咯吱咯吱”的声音,咬牙切齿道:“聂怀桑!白色的……像狗一样的影子,嗯……?”
聂怀桑:“我我我……我不知道,我不知道,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啊……瑶哥救我!二哥救我!”他被追的抱头鼠窜,抓着金光瑶的衣摆躲在他身后。
金光瑶微微一笑,忍俊不禁道:“羡羡,看他这么可怜,你就饶了他这次吧?”
魏无羡:“哼,看在瑶瑶的份上,这次就算了!以后你要是再敢骗我,我一定把你揍得连你哥都不认识!”他捏着拳头作势要打,恐吓了聂怀桑一番便罢。

江澄:“走了,回去睡觉!”他强行把金光瑶拉走,“这个人,我带走了!”
蓝曦臣:“江公子你……”他摇了摇头,问其他人,“我看上去……有那么可怕吗?”
魏无羡:“哈哈……江澄他就是这样的脾气,泽芜君莫要跟他计较……再说了,瑶瑶跟他关系那么好,突然就被你抢走了,这心里……多少有点不平衡的嘛……”
聂怀桑:“是啊,二哥,也许是因为太突然了,所以江公子才会误会你的?”
他心里却想着,你一见到他就不正常,一开始就抓着人要开小灶,没几天就定情了,这要说没问题谁信啊?
瑶哥这个人看似温柔可亲,其实心底是很冷漠的,谁都不被他放在眼中。不管今日所言是真是假,只凭他蓝涣入了瑶哥的心,就已经很了不得了。
可见泽芜君,确实是个心机深沉之人啊,偏偏脸上又总是摆出一副无辜的样子,可怕,太可怕了!

  PS:曦瑶定情这一段不在我预料之中,但是自然而然就这样了。
#818那个会抢戏的泽芜君#
#江澄:虽然我YY过挚友是女人,但我从没想过他会断袖啊!#
#聂怀桑:心机深沉、爱好养成……没想到你是这样的泽芜君!#

评论(7)

热度(8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